close

317165_10150852694670571_772720570_21151010_1273501658_n  

/吳若涵

4/10就是我與坤達認識滿一週年的日子,其實到現在,有時候,我們看著對方,都還是會覺得不可思議,怎麼不到一年的時間,就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,其中當然包含:結婚登記!

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,只要有人問及我們怎麼認識的,我都會眼露光芒地說:「他是我禱告來的!」

我印象很深刻,20114月初的某一天晚上,洗澡洗著洗著,一邊淋浴,就一邊有感而發的脫口而出:「主啊!請你幫我安排一個適合我的人!」於是,隔一週我就在一個冰淇淋的試吃活動上認識了坤達。當時,我是個還沒受洗、去教會有一搭沒一搭的慕道友,而且從來不會自己禱告的人。

為何會說是主的安排?因為20104月,我結束了一段長達約三年的感情,結束的原因是因為討論到人生中的重要決定,發現價值觀相去甚遠,彼此沒有共識,導致溝通出了問題,而延伸出後面一發不可收拾的破鏡難重圓。

在那空窗一年的時間裡,也有遇到覺得不錯的異性,但總沒有一個感覺頻率相同的人,大概都是dating幾次,發現沒這麼適合,就沒後續進展了。

那段日子我曾經思考過,兩個人相處要磨合、要犧牲,又不能做自己,不能想幹嘛就幹嘛!一個人多自在啊!不用配合另一個人,不用顧慮另一個人的感受,在一個人的世界裡,自己最大!

有時心想,不如,就一直談戀愛吧!談戀愛都是美好的,想有要伴時就談,享受甜蜜沒有負擔的時光;累了,想要一個人時,就說不適合,分手吧!但這樣想的同時,內心又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:「好想有個家!」我內心渴望有自己完整的家!

常常在想要穩定關係與找個人作伴的想法中拉扯遊移,就在2011年的4月初,我突然覺得累了,突然好想好想談一段穩定的感情,所以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禱告的我,就向主呼求,為我安排一個適合我的另一半。

那陣子我常跟朋友吃吃喝喝玩樂,也喜歡認識新朋友,剛好新認識的一個朋友受邀出席一個冰淇淋試吃活動,約我一起去,本來答應要去,卻因為臨時有事而差點無法赴約,結果排除萬難我還是到場了;而坤達那天也是受邀的人之一,但其實他忘記這活動而另有其他安排了,不過前一天活動公關的再次確認,加上另外一個安排發生了某些不愉快的事,讓他不想去了,所以他就約了學妹一同參加。

本來那天都不能出現的我們,就這樣都到場了,而且四個人還剛巧坐在同一張桌子!

至於那天認識的我們就來電了嗎?並沒有!因為那天是冰淇淋試吃活動,我們那桌只有我,從頭到尾把所有冰淇淋都吃的精光,坤達被我的胃口嚇到了,而且他覺得女生不應該吃這麼多冰!不過,他倒是對說的「台北11路」理念,印象深刻。

而我對他呢?那天可能是出席活動,他穿著比較挺拔的個性西裝外套,頭髮有稍微抓個型,所以只記得他就像時下會出沒台北東區會打扮的年輕人。而出了社會後的我,其實比較喜歡大我三至六歲較為穩重的男生,他大我兩歲,又像個大孩子,所以也沒想太多,覺得我們只是一面之緣的過客吧!

那天有個關鍵點,是活動結束後,他提議四個人來個大合照,為了要傳照片,我們彼此加了手機號碼及FB,同時他聊到他自製的明信片「i like U」跟i like today,所以加了FB後他就給了我明信片的網址,這成了是我們後續互動的敲門磚。

感謝主對我的眷愛,在我還沒有相信他的時候,就應許我的期盼。坤達曾經問過我:「你有禱告,但是我沒有啊!」他覺得自己沒有禱告,為何主會安排他與我相遇,我不知如何回答他,但與他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,我誠心的覺得,坤達這麼好的人,就是主幫我撿選的!

他也曾經假設性的問:「如果有一天,主跟你說,其實我不是他幫你撿選的,你還會跟我在一起嗎?」我當時回答:「會啊!因為我們很適合啊!」但那時我們交往也還未滿半年,適不適合其實還不確定,我只是想給自己信心。

但我想,現在這問題已經不重要了!我深信,若相遇是安排,相愛則是因為相處。我們因著對彼此的愛而走到現在,也會因著彼此的愛繼續往前走。

 

[人妻養成守則一:找個頻率相同的人]

大家有聽過廣播電台吧?如果我告訴你我在聽FM,你在聽AM,不論我們怎麼調,永遠都在不同的頻道上,所以講話講到最後都會想跟對方說:「Hello!Can you hear me?」永遠聽不懂也聽不到對方在講什麼。

頻率相同的第一步是,對方說的話你會想聽,可能是話題類型,也可能是講話方式,或聲音語調;第二步,則是講話的內容可以引起你的共鳴,讓你也想參與話題,分享你的想法。如此一來,一來一往,就像打羽球,揮拍出去,對方能接到然後回球,換你接球回球,才有意思!

而這過程就會增加兩人繼續打下去的「意願」,就算一開始都是在FM,也只需要微調就可以到同一個點,一起享受空中美好時光,分開都會期待「下次空中見!」

IMAG448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