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321_2  

「你會想生小孩嗎?」想當初跟謝老闆交往3個月,我們彼此都有想穩定的打算,謝老闆先開口的不是求婚,而是求子!

「會啊!會想跟你生小孩:)」熱戀中的人是憑感覺的,當下雖然會有點錯愕,這麼快就跳過浪漫情懷要談結婚生子的事,但我也覺得兩個人若適合,早點結一結、生一生也是好!

於是在那一段對話後的幾天,我左思又想,為了加速我們認識彼此以確認是否為適當結婚人選,也免謝老闆三天兩頭就在我的小套房跟他家裡兩邊奔波,我提議,或許我搬到謝老闆家會比較好,沒想到他馬上就答應了!

住在一起後,我們愈來愈確定要跟對方走一輩子,加上雙方父母覺得我們都已經住一起,有實只是無名,因此催促我們年初先登記,緩個半年再慢慢準備婚事;其實在那之前,謝老闆還曾經一度不想碰結婚這種麻煩事,還跟我說:「我們家是不排斥先有後婚的!」一度想說服我趕快生一生,但我堅持一定要當完美美的新娘子再來生小孩,畢竟生完小孩不知何時可以恢復身材,到時再來辦婚禮,不要說他,連我都不會想辦了!

在籌備婚禮的半年期間,有一天我們倆心血來潮,決定去醫院做個婚前健康檢查,檢查結果出爐,謝老闆一切正常,而我,則是尿蛋白有點不正常,隔幾天決定回醫院請醫生再複診一次。那時醫生隨口問了一句:「你沒有打過德國麻疹疫苗,要打嗎?」我當下只先問:「要錢嗎?」醫生回我:「因為這次的健檢所以不用額外付費,但要3個月不能懷孕。」我二話不說:「那打吧!」

事後謝老闆一直說3個月不懷太危險了,最好是半年都先不要懷,他寧可有個健康完整的小孩,也不要急於一時而後悔一輩子。但我心底覺得醫生都說3個月了,幹嘛自己嚇自己,但也尊重謝老闆的想法,所以決定多1個月,4個月後就可以順其自然生看看!原則上就是今年1月就可以開始努力生小孩。

第一次提到結婚生子的事,謝老闆就跟我解釋,他已經32歲了,很喜歡小孩的他,再不生,等到小孩像他這把年紀他都60歲了,小孩的成長過程他也怕自己沒體力陪小孩做很多事;我小他2歲,再不生也快成高齡產婦了,況且我一直覺得要當過媽媽,有小孩的人生才算完整,所以跟謝老闆有相當的共識:「快點生吧!」

但我們倆都30歲了,謝老闆常常都熬夜晚睡,我則是愛亂吃東西,每次嘴邊掛著「順其自然」四個字時,內心也會懷疑:「我們真的生的出來嗎?」不過我們是樂觀的一族,綜然帶著些許的擔心,卻也不會把它當憂愁天天放心裡,只專注於認真工作、用心生活的日子當中!或許,這跟很多人說的一樣,當你愈不去想,就愈不會有壓力,自然而然就容易有好消息!

於是,傻傻的我們倆,在沒想太多的情況下,真的在1月中有了愛的結晶,農歷年後的現在已經5週了!所以今年目前為止的好消息是,除了我懷孕,我唯一的嫂嫂也在年前就搶先一步懷孕了,我媽最開心了!兒子女兒先後不到一個月得子,我喜樂的媽媽果然為我們禱告得勝!雙喜臨門!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