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57618_10200699105708826_174851282_n  

我跟謝老闆的工作剛好忙到年前,結完婚一直沒時間去蜜月,本來希望過完年可以安排去歐洲這種遠一點的地方走走看看,向來很善良又很有正義感的謝老闆,隨著年歲增加,也開始懂得反哺,開始走上孝順一途。

說要去歐洲誰不想啊?!但他在最忙碌的時候跟我說:「我們趁我們父母還能走的時候,先帶他們出國玩吧!」

謝老闆的爸爸辛苦賺錢拉拔他跟妹妹長大,從沒捨得花錢出過國,而我跟家人感情一直都很好,媽媽祖籍在浙江,有一對同父異母的哥哥嫂嫂住在香港,小學時,媽媽帶我跟哥哥去香港與內地探親兼旅遊過,當我有賺錢能力後,曾經好幾次也想帶媽媽到香港看看她哥哥嫂嫂,也就是我的舅舅與舅媽,還有3個表姐。但常常很多的可是、但是、如果,沒一次能帶媽媽去成,今年,因為有謝老闆的堅持與克服萬難,農曆年前終於帶著我們各自的兩老,加上我哥哥嫂嫂一起出國啦!

也剛好這次是帶著長輩去香港,否則繼我們去年鋼鐵二人組走到斷腿的經驗,操到過累的我有可能會影響肚子裡才剛剛成形的baby吧!?這次四天三夜除了探親之外,主要都是去一些不用走太多路的地方,包含坐昂坪360纜車、坐叮叮車、太平山看夜景、坐觀光巴士遊蘭桂坊一區,以及到維多利亞港看燈光秀,最令大家耗盡體力的莫過於燈光秀前的海港城,這個超過700個店鋪、一望無際的Shopping Mall,是年輕人的天堂,但可不是上了年紀的父母,以及我和嫂嫂這樣懷孕初期需要休息的孕婦所能走的完的。

猶記當天,懷有龍子身體欠安的嫂嫂,5點天還未下山就嚷嚷著餓了要吃晚餐,那時才剛開始從星光大道要往海港城走的謝老闆跟我,一度傻眼,但孕婦最大,也得趕快決定晚餐地點,我提議海港城不用過馬路是最近的,而且本來就要往那兒走,所以就到那裡的美食街吃吧!

大家附議後開始往前走,沒想到一邊走一邊拍照,有時又駐足一下欣賞海景,不知不覺走到海港城已經快6點了,來香港只找小吃小店的謝老闆跟我,也沒在百貨裡找東西吃的經驗過,只好選擇熟悉的連鎖餐廳「大家樂」,熟料,海港城的大家樂位在最底端,一找一走的就又走了25分鐘,還好當點好東西坐下來後,大家都大讚好吃又不會太貴,CP值高。那天之後,我想長輩們什麼吃過的餐廳都不記得了,印象最深的就是「大家樂」吧!

以往最愛吃港點的我,這次對這類食物顯的興趣缺缺,香港馳名遠播的糖水也吸引不了我,我一心只想吃「撈麵」,還有灣仔那裡一間有名的金鳳菠蘿包跟奶茶。除了天天都至少要有一餐吃到撈麵外,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前,我還心繫菠蘿包,一個人搭著叮叮車先衝去灣仔買了5個菠蘿包,來回一個半小時我也甘願。現在回想起來,應該就是懷孕的關係,導致我胃口大變,而且想吃什麼很堅持一定要吃到;不過,當時若謝老闆知道我有孕在身,一定就不會讓我一個人跑這麼遠去買菠蘿包了!

搞笑的是,當天辛苦奔波買的菠蘿包,在我們下午去昂坪時,被我遺忘在公車上了!還好我早上在叮叮車的回程自己就先吃掉1個,多買的本來是想當下午點心,看誰餓了就可以吃,結果,誰也沒吃到!原來孕婦健忘的症頭從那時已經開始。

在香港我真的是大開吃戒,胃口特好的,每天都吃很多,感覺好像胖了一點,但又覺得,出國玩大吃大喝胖個1~2公斤很正常啊,就也沒想太多,繼續吃。另外,那四天我有發現,對謝老闆的耐心少了點,以前都是我比較順著他,現在他不順著我可不行呢!除了言語上會不耐煩,還會一直很任性的堅持想要做的事,我想,肚子裡的小傢伙應該是個小千金吧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