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

文/謝坤達

一直到今天,我都還會跟吳若涵說:

好不可思議!我認識某某某這麼久,我才認識你一年不到.....就結婚了!

的確所有我身邊的人都覺得這麼快閃婚 其中必然有詐XD (害我狂搥肚子?!~)

雖然認識的時間真的有點短,但是我跟若涵相處的時間卻是不可思議的長......


我以前從沒想過我會和一個人可以和平共處超過24小時,

向來孤僻又愛臭臉的我(剛認識的人不會看到我這面)真的連自己都想過放棄,

要跟另一個完全不相干的人重新認識,交代一切,真的是讓怕麻煩的我完全無力面對。

可是我跟我的另一半若涵交往三個多月後就開始同居生活,正式同居一個月後我離職,

我們真的算是24小時都如膠似漆,除了上廁所沒在一起其它時間連工作都是一起,

『這情況在我身上怎麼可能發生?!』可是它就是發生了!


你敢相識一個人數十年,可是你敢想像你們相處24小時或是一整個禮拜嗎?!


儘管我向來很能融入團體生活,但是真正要我選擇卻得擁有一個私密的空間才能喘息,

每每強調需要很大buffer的我,這次卻跟另外一個生命體共享我有限的buffer,

這是件很神奇的事情,若涵說我是她禱告來的,那我們能這樣共處就是真正的神跡了!


以前我想每件事情,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,如過這樣做我會怎樣,可以怎麼樣?

現在,我漸漸可以去想,怎樣做我們都可以比較好,更好?用不同角度思考。

感謝若涵讓我看到許多人性的善面和正性的思考(這要歸功她父母的家教),

也因為她的容忍我能夠奇蹟的和人長期相處,並開始真正學習如何相處(努力中)


我也思考過,其實我是個很能和自己共處的傢伙,也就是說獨處非常自在的人(孤僻)

對我來說,有時候若涵像是另一個我,我們有許多共通的點(當然也有互補的點)

也許這可以解釋我們為什麼多數時間和狀態可以相處的那麼自在,像是認識好久一樣。


常言道:相愛容易相處難,我卻要說相識容易相處難。

如果常常怨嘆怎麼別人或另一半怎麼這麼難相處,也許可以思考看看:

你認識自己嗎?你和自己可相處嗎?你怎麼和自己相處?

感情路上我們常常找尋的對象和真正需要與適合的對象出入太多,喜歡不見得能相處,

也許該優先考慮的是能不能相看兩不厭,除非你想談遠距離感情那就另當別論,

我想我們要找的“另一半”應該是另一個你,而不是自以為是的一個理想投射,

說不定這可以解釋我身邊常聽到老是遇人不淑的故事吧!

若你問我,我不太會鼓勵別人同居或試婚,因為同居不是目的,而是方法之一,

如果你們都想過:這輩子有一起繼續走下去的可能性,

那就該清楚的面對是否能相處的考驗,免得浪費彼此時間不打緊,最後還糾纏不清XD


我一直相信每個人其實都是自私的,唯一可能改變這天性的只有愛。

與其問:你愛我嗎? 下回不如問問:你願意(敢)和我相處24小時嗎?


本文同步發表於:http://vegeman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36518549

arrow
arrow

    i like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